今天是: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物价工作 互动交流 政务服务
沈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沈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公开举报调查制度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8日 作者: 来源: 市发改委
  为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信息,提高我委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我委在沈阳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和沈阳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我委监督部门设在监察处。负责对我委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二条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据有关规定,对我委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据有关,对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第三条 对各处室违反《条例》规定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察处责令改正:

  1、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

  2、不及时更新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

  3、违反规定收取费用的。

  4、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府信息的。

  5、公开不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的。

  6、违反《条例》规定的其他行为。

  第四条 积极配合做好“114公民政务咨询热线”开通工作,公开我委咨询、监督电话,设专人负责接听和解答,确保热线畅通,保证广大群众政策咨询、投诉问题能够及时得到解答和办理。
第五条 本制度由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七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