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物价工作 互动交流 政务服务
意见征集
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征集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展示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作者: 来源: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征集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展示项目的通知》精神,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活动周)计划于今年上半年举行。根据活动周筹备工作安排,为参加全国创新创业成果主题展示,体现我市“双创”工作成效,推广先进经验和典型模式,现征集参展项目,请各单位组织企业参加主题展示,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展示内容和形式

主题展示将紧紧围绕活动周主题,通过总体设计、统一布展,采用情景式、体验式、互动式等方式,全面展示近年来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成就,展现全社会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环境,重点展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创业带动就业、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新旧动能加速转换、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的最新成果,积极推广我市在打造完备创新创业生态、构建协同联动创新创业体系、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等方面成功经验,推动提升创新创业水平。

二、项目征集要求

(一)项目申报单位应为沈阳市内注册的各类法人组织。

(二)项目应充分体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导向、发展方向,具备较强的创新性、代表性、展示性和宣传效果。

(三)项目应合法合规,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和相关管理规定,无知识产权纠纷。

(四)征集项目类型和内容主要包括:

1.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和任务。一是前沿技术、高端装备、重大工程等领域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二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西部开发、东北振兴等区域发展战略,以及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成效;三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开创合作共赢新模式成果。

2.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一是科研人员、大学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留学归国人员等具有代表性的个体及团队,通过自主创业,吸纳带动更多劳动者就业的典型项目;二是“互联网+”技术、数字经济发展催生多种新业态、撬动庞大就业市场的典型案例。

3.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一是科技含量高或具有颠覆性的新技术、新产品,有效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以市场为导向,技术、应用和模式创新相互融合,形成的新产业、新模式。

4.创新创业载体平台。一是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包括各类创客空间、创新型孵化器、企业创业发展平台、创业投资平台、开放式技术平台、创客联盟、市场化网商创业平台、创新助力工程示范区等;二是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包括创新创业政策发布平台、资源对接平台、创业就业培训平台,各类创新创业赛事活动等。

5.其他。除上述项目类型外的其他典型创新创业项目。

三、申报方式及流程

(一)项目征集采取在线申报方式。请申报单位登录中国双创在线(www.shuangchuang.org.cn)或中国科协绿色开源共享平台(www.qiyekexie.com),注册为平台用户,在线填写《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参展项目申报表》(样表见附件)进行申报并请将申报情况报市发展改革委。另请申报单位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双创周”发布的相关信息。

(二)参展项目须由推荐单位推荐申报,我市推荐单位为浑南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每个项目申报单位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只能选择一个推荐单位。

(三)征集时间:2019年3月13日至3月26日。

四、其他事项

(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将通知及时转发给企业,鼓励企业进行申报。

(二)本次主题展示,展示场地、展位、展板制作等费用由组委会承担,展品运输费、参展人员往返交通费、食宿费由参展单位自理。

(三)本次征集的项目宣传资料,主要用于活动周期间展示,同时将择优用于创新创业公益宣传活动。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鹏宇

联系电话:22723824、83779490

   附件: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参展项目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