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物价工作 互动交流 政务服务
行政执法
市发展改革委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作者: 来源: 政策法规处

市发展改革委在全委大部分工作人员前往社区支援防疫工作的情形下,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宪法日宣传工作,落实法治宣传任务,持续改进法治宣传方式。

一、持续开展宪法专题讲座宣传活动

我委在按照国家、省、市要求落实防疫工作的同时,利用会议室空闲时段持续播放“纪念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专题讲座视频,并下达通知给委内留守的同志,大家利用方便的时间段错峰前往观看,委相关领导同志带头观看,为全委同志作出表率。同时将观看讲座二维码以通知形式下发给全体同志,倡导大家在社区、北站等各自工作场所观看学习。

二、组织委工作人员参与宪法法律知识测试

我委积极组织参加宪法法律知识测试,下发通知要求委全体工作人员扫描二维码参与测试活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七部分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增强运用民法典等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宪法进机关,发挥宪法宣传阵地作用

我委重视发挥普法阵地作用,在委办公室、图书角等法治宣传重点区域的摆放宪法,由全委工作人员自行拿取观看,既提供宪法学习的阵地和平台,又减少了人员聚集,使宪法抬头看得见、用时找得到。

四、利用多种非直接接触方式开展宪法宣传。

我委结合工作实际,在防疫期间,利用发布微博、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开展“互联网+”宪法宣传,提高法治教育普及宣传覆盖面,避免人员之间的直接接触,兼顾宣传与防疫,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