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物价工作 互动交流 政务服务
行政执法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全市稻谷饲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 作者: 来源: 粮食和物资督查处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全市

稻谷饲用专项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稻谷饲用使用监管,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有效防范流入口粮市场风险,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全市稻谷饲用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落实各部门监管责任。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成立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为成员单位的全市稻谷饲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提高监管效率,形成监管合力。同时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联合制定了《沈阳市稻谷饲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监管责任,细化检查内容,有效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二是组织县区普查,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各区、县(市)发改局会同相关部门组成普查组,于1月15日-2月10日对辖区内所有开展稻谷饲用业务的饲料加工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7家饲料企业购饲用稻谷,现有10企业合同正在执行合同中。三是开展市级督导,全面推动整改工作落实。于2022年2月14日开始,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市农业农村局,组成市级检查督导组对前期全市普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竞买饲用稻谷的企业(集团)履行监管责任的情况,实地查看了饲料企业饲用稻谷入库、加工和销售等环节建立的原始台账,核查饲用稻谷加工成产成品的流向情况,并对饲用稻谷竞买企业(集团)和饲料企业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