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物价工作 互动交流 政务服务
投资核准事项
辽宁省政府召开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和中央资金项目推进工作会议 省委常委、副省长陈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作者: 来源: 投资处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投资的重要决策部署,调度推进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与中央资金项目工作,切实发挥中央资金拉动作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支撑。省政府1014日于锦州,19日于铁岭、沈阳分三个片区召开了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和中央资金项目推进工作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国伟,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住建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水利厅、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各市政府分管发展改革、财政工作负责同志,各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所辖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各自片区的会议。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主任李雪东、副主任黄洋分别通报各市固定资产投资和中央预算内、一般债券、专项债券及抗疫特别国债项目进展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全力以赴抓新项目入统,抓在建项目进度,着力扩大“稳投资”工作成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中央各类资金项目加快实施;三是持续做好项目调度和资金监管;四是加强“十四五”项目谋划,聚焦“两新一重”建设,产业高质量发展,融入双循环格局,切实提高项目谋划和推进的质量水平。

省财政厅厅长霍步刚、副厅长朱建中分别通报中央资金使用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各市分别汇报了本地区固定资产投资和中央资金项目推进情况。

最后,陈向群常务副省长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投资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抓项目,紧盯关键环节,加快项目实施,强化资金使用,全力做好各项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要求各地区与全年目标任务,实时对标对表,查找差距、狠抓进度。二是抢抓项目施工进度。要求各市在确保生产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可能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三是加快中央资金使用。不能让已经争取到的中央资金趴在账面上,加快中央资金使用进度,尽快发挥效益。四是对东北振兴四个文件涉及的重大项目,要克服困难,加快推进,努力完成。五是强化项目谋划储备。要按照近期、中期、长期三类项目,立足各地区位优势和产业结构特点,加快谋划一批具有鲜明特色和较强拉动力的重大项目。六是持续推动作风转变。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完善正向激励、反向约束机制,切实做到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充分调动各级干部积极性,形成全省上下聚精会神、齐心协力抓项目、促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