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物价工作 互动交流 政务服务
领导访谈
国内首个对“黑名单”企业实施联合惩戒的地方性政府规章《沈阳市严重失信企业联合惩戒办法》5月1日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作者: 来源:

 

      3月31日,《沈阳市严重失信企业联合惩戒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市政府法制办、市发展改革委,省市3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法制办、市发展改革委介绍了制定《办法》的有关情况,并就《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了解,沈阳作为首批全国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在全面推进社会诚信建设方面积极探索创新,为沈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构建了良好的信用环境。但是,由于缺乏跨部门、跨领域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致使部分企业虽在某一领域已经严重失信,但在其他领域依旧畅通无阻,制假售假、商业欺诈等现象屡有发生,诚信缺失已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问题。为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亟需通过政府立法,完善信用约束手段,提高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形成履约践诺、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