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物价工作 互动交流 政务服务
市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沈阳地铁向东部 辐射开通的建议(第0279号)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作者: 来源: 交通处

关于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沈阳地铁向东部辐射开通的建议(第0279号)的答复姜秀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沈阳地铁向东部辐射开通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统筹规划,扩大地铁辐射范围我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规划“七横、七纵、两L”

16条地铁线路。核心区线网密集,外围区轴向放射,实现市区连片成网,基本满足各区域出行需求。其中,东部地区规划有

地铁1号线东延线至世博园地区,地铁9号线东延线至沈抚新区金紫街地区。目前,地铁1号线东延线已于2020年12月底开工建设,地铁9号线东延线正在积极推进中。

二、关于地铁向东部延伸

为积极引导浑南东部功能板块的全面开发,打造沈阳城市新经济增长带,同时加强沈抚新区与沈阳市的联系,实现沈抚交通一体化。按照省、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地铁9号线东延线工程前期工作已经启动实施。2019年9月,地铁9号线二期工程规划设计方案完成,方案由建筑大学延伸至沈抚示范区金紫街站,线路长度14.2公里。目前,9号线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稿)已形成。由于项目跨沈阳市与沈抚新区,相关报批事宜需要省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涉及项目的投资分劈、运营管理等工作,也需要与沈抚新区进一步研究细化。

下步,我们将积极对接沈抚新区,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9号线二期工程早日开工建设,不断完善东部地区地铁网络结构。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发展工作的重视和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