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物价工作 互动交流 政务服务
化解过剩产能和淘汰落后产能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钢铁行业环境产品(EPD)声明平台启动暨首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 作者: 来源: 工业处

   近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在北京召开钢铁行业环境产品(EPD)声明平台启动暨首发仪式,产业司一级巡视员夏农同志应邀通过线上方式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农同志指出,钢铁业是国民经济建设的重要基础原材料业,肩负着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高效运转提供高品质钢铁产品和服务的任务。同时钢铁行业是我国制造业碳排放的重点行业,是工业碳达峰、碳中和的主战场。在此背景下,为践行国家“双碳”战略,体现行业社会责任,规范量化披露包括钢铁产品碳足迹在内的环境影响情况,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同中国宝武等单位筹建中国钢铁行业EPD平台,很及时很有必要,有助于加快引导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夏农同志还指出,钢铁行业应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进取、扎实工作,尽快实现行业低碳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