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物价工作 互动交流 政务服务
规划信息
沈阳市“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选编(二十九)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作者: 来源: 规划处

关于增加农业保险补偿的建议

  

为引导和推动农业保险发展,保障农民的利益,从2004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到政策性农险制度建设,到2007年全面开展种植业和养殖业政策性农险补贴试点工作,再到2019年9月财政部发布我国农险行业未来3年发展目标,农业保险的发展和保费补贴工作一直是国家关注的重点。多年来,国家有关部门将关系国计民生和粮食安全的15个品种作为中央财政补贴险种,并积极支持各地提高农业保险保障水平。作为现代农业风险管理的核心方式之一,农业保险为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贡献了积极力量。

2020年,对一些辛勤种地的农民来说,算是一个灾年。疫情带来的数月的影响、台风暴雨带来的危害,导致农业种植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有的甚至会颗粒无收。所以,加大农业受不可抗力影响灾后的补贴力度,提高农业保险可以大大减少农民的损失,有效保障农民的经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