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物价工作 互动交流 政务服务
规划信息
沈阳市“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选编(二十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作者: 来源: 规划处

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增强市民健康素质

李佳莹

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增强市民健康素质是建设文明城市和健康城市的重要基础。全面健身的重要性,不仅仅是改善身体素质、更能推动社会良好和谐发展,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对于开展沈阳全民健身运动,有如下建议:

1.建议加强对社区健身器材设施管理,及时维修、更换和调整。

2.健身需要社会提供良好的氛围,建议市里组织举办各种形式全面健身运动:如马拉松比赛、健步走等各年龄层均能参加的体育项目。

3.体育公园建设是我国城市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对促进城市经济发展、提高市民生活质量、提升城市活力与形象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建议在建设体育公园方面加大政府投入,让体育公园辐射的不仅仅是市中心。体育公园建设是一项公益性建设,加大政府投入的同时,还应同时出台相应的优惠政策,鼓励社会企业和个人投资者投资建设体育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