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物价工作 互动交流 政务服务
三、落实《辽宁省减轻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负担若干措施》政策包
工程项目保证金相关政策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 作者: 来源: 沈阳市发改委

政策内容:在依法招标的工程项目中,鼓励按照不超过招标项目估算价的1%提交投标保证金,按照不超过中标合同金额的5%提交履约保证金。投标保证金及银行同期存款利息在签订书面合同后5日内退还。履约保证金及银行同期存款利息要在中标人履行合同义务后退还,或转为工程质量保证金。不按照规定退还的,由行政监督主管部门依法处理。

落实方案:充分发挥沈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职能,对进驻市交易平台的各行政监督部门和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履责行为进行监管。严格审核依法招标的项目公告。

实施细则:严格审核依法招标的项目公告,通过沈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向各行政监督部门发布通知,严格落实政策内容,如若违反政策内容依然收取保证金,将对公告做退回处理,直至改正。

 

                                                                              2022416

                                                    (责任处室:公管处    联系电话:8396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