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物价工作 互动交流 政务服务
三、落实《辽宁省减轻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负担若干措施》政策包
企业信用担保相关政策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6日 作者: 来源: 沈阳市发改委

政策内容:在政府采购、建设工程招投标等过程中,引入信用担保手段,通过推广由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组成的便企金融服务平台,建立便捷的电子保函开局渠道,支持企业使用电子保函等形式提交保证金。

落实方案:市发展改革委负责推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相关金融服务功能的提升和完善,组织软件公司进行系统研发,优化现有电子保函系统功能,加快建设信用保函2.0电子系统,推动建设履约保函电子系统;沈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会同平台建设单位与拟纳入平台的银行、保险、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进行对接合作;相关金融机构按照平台操作规则为投标企业在线开具电子保函、信用保函、履约保函等。

实施细则: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进一步完善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金融服务功能,适时扩大进入平台的银行、保险、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范围,通过推行“互联网+公共资源+金融服务”,为交易主体提供高效、快捷、安全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实现电子保函全流程电子化办理:投标人在线选择保函开具机构发起保函办理申请,金融机构在线进行审核开具。投标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电子保函业务“全程网办”,流程简、成本低。投标人在参与投标时,既可以采用转账、电汇等传统形式缴交投标保证金,也可以选择“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形式缴纳保证金。电子保函可大幅降低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

办理流程:

1.登录沈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保函系统(网址:http://www.交易中心电子保函.com:8605)”

   2.任意选取一家金融机构作为电子保函出函公司。

   3.按照系统提示上传相关材料,并在线缴纳保费。

   4.金融机构在线进行审核后,开具电子保函。

   5.保函开具成功后,由相关金融机构将其上传至电子开评标系统。

 

 

                              2022年4月16日

(责任处室:公管处    联系电话:8396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