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物价工作 互动交流 政务服务
一、落实《辽宁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若干举措》政策包
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相关政策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6日 作者: 来源: 沈阳市发改委

政策内容: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实施好列入国家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设,探索推进光伏治沙、滩涂光伏和水面光伏等多种产业融合的新能源创新发展模式,科学有序发展海上风电,带动风电、光伏等新能源装备产业投资。

落实方案:双碳战略大背景下,我市新能源发电产业步入快速发展期,在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已累计争取风电指标210万千瓦,法库县纳入国家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试点县,生物质能源化利用比例逐步提高。随着疫情形势平稳,辽能康平30万千瓦风电项目已经复工,我委正在抓紧推进纳入2022年建设计划的150万千瓦风电项目核准,项目年内全部开工建设,2023年底前建成。法库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试点一期6.44兆项目已完成招标手续,5月将开工建设,全部工程2023年底建成。沈北鑫盛生物质热电项目完成收尾工程,2022年正式商业运行;法库润电生物质热电联产续建项目持续推进,2023年底前建成。康平县垃圾再生能源发电厂、新民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加快前期审批,投产后,将彻底结束三县一市垃圾填埋历史,实现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置新突破。

 

                           2022年4月16日

                                                                  (责任处室:能源处    联系电话:227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