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物价工作 互动交流 政务服务
放管服改革
国家发改委推出提升市场准入效能数字化方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作者: 来源: 体改处

国家发改委推出提升市场准入

效能数字化方案

 

如何用数字化提升政府服务水平,破除市场准入壁垒,国家发改委近日推出提升市场准入效能数字化方案,在福建和云南试点的基础上,将在全国复制推广。

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副司长蒋毅指出,“十四五”期间,一方面我们要进一步扩大市场准入的范围,另一方面也要对准入情况、执行效果进行效能评估,并指导福建和云南两个省进行了先行探索,形成了市场准入效能的指标体系。

福建省评估体系围绕清单覆盖度、服务成效度、审批效能度、壁垒破除度、准入保障度五个方面进行创建,通过数字福建建设,实现部门间各类数据的互通互联、信息共享,能够精准地发现这些制约市场竞争的各类堵点和痛点,来切实消除各类障碍和隐性壁垒。

数字中国研究院执行院长何昌垂指出,全国的数字中国、电子政务一体化都在推进的情况下,有很好的数据,其实可以基于这样一种模式,在全国推开,进一步来创造更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