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物价工作 互动交流 政务服务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继续落实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行动方案的各项要求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作者: 来源: 国民经济综合处

        2月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彭立峰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金融市场包括货币市场、债券市场、股票市场、外汇市场运行都比较稳定,金融机构运行正常,我们可以发现中国金融体系在应对风险方面具备较强韧性。从金融市场的运行情况也可以看到,投资者认为这次疫情是阶段性的,不会影响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同时,疫情过后经济还会出现补偿性增长,这也是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基础和底气所在。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落实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行动方案的各项要求,全力维护金融系统稳定,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