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物价工作 互动交流 政务服务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市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作者: 来源: 国民经济综合处

    4月24日,市政府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总结分析一季度经济工作,对二季度重点任务做出安排部署。姜有为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绷紧工作体系,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要把重大规划、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事项涉及的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强调目标约束、过程控制、组织穿透、逻辑闭环,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会上,市发改委、统计局分析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市科技局、工信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以来,全市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经济发展基本面持续向好,呈现出生产增长平稳、有效需求扩大、质量效益提升、动力活力增强的特点,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

    姜有为对一季度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要求各地区各部门重点做好九项工作。

    一要抓好经济运行。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组织调度,做好企业服务,注重流程管理和跟踪问效,抓好政策落实。 

    二要抓好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工作进度,抓实市控重点项目,解决项目受阻问题,全力扩大项目储备,深入推进“双招双引”工作。三要抓好营商环境。持续开展问题专项整治,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85条营商措施;完善要素环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用地、用能、用工和配套成本;加强诚信政府建设。四要抓好产业结构调整。抓好产业创新,加快“双创”平台建设;推动企业技术改造,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绿色工厂、新技术应用等重点项目;做强汽车产业,落实“电动沈阳”方案,培育消费热点。五要抓好乡村振兴。大力发展“飞地经济”,扎实做好农业生产,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六要抓好重点改革。在全面创新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和投融资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七要抓好开放合作。积极打造开放平台通道,全力稳定外贸出口,扩大区域合作,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等重点城市对接合作。八要抓好城建工作。做好城市体检试点,强化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加快盛京皇城改造,完善城市网格化管理,坚持创城工作常态化。九要抓好风险防范。加快化解政府债务,积极防范金融风险,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市领导高伟、王广生、彭肇文参加会议,并对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