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物价工作 互动交流 政务服务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市政府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作者: 来源: 国民经济综合处

  市政府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总结上半年全市经济工作,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姜有为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绷紧工作体系,把主题教育和工作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持续保持平稳增长,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需求持续扩大,动能加快提升,活力不断增强,招商引资成效显著,重大项目加速集聚,经济发展预期稳定向好。  

  姜有为对上半年全市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入剖析。他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六个稳”要求,聚焦“提升存量,扩大增量,防控变量”三个方面综合施策,确保全市经济始终运行在提速、提质、提效的发展轨道上。  

  姜有为强调,下半年要着重抓好九项工作。一要强化工作组织,建立健全调度机制,做好资金保障,密切关注用工情况,不断优化政策环境。二要扩大有效投资,抓好产业项目投资,保证投资进度;抓好城建项目投资,加快实施城建计划项目,拓宽融资渠道,盘活存量资源。三要提振工业经济,加快发展数控机床、机器人等新兴产业,培育一批骨干企业;推动企业技术改造;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滚动实施“个转企”“小升规”“规升巨”培育计划;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做好产需对接、市场对接、平台对接等工作。四要促进消费升级,改造提升传统商业,培育新型消费市场,繁荣发展夜经济,鼓励扩大汽车消费。五要做强县域经济,壮大“飞地经济”,发展农村电商,抓好农业生产,培育集体经济。六要稳定财政运行,完善税收征管措施,依法开辟新增税源;加强存量土地攻坚,尽快收回占用资金;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强化预算执行动态评价;统筹调配财政资金,全力保民生、保运转、保重点。七要释放创新活力,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加快培育创新主体,全面活跃创新创业。八要推动改革开放,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解决民生领域办事难问题;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积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建设开放平台通道;狠抓招商引资,把扩大招商引资、充实项目储备作为经济工作头等大事来抓。九要防控经济风险,做好金融领域风险防范、企业经营风险防范等工作,强化监控预警。  

  市领导李松林、于振明、彭肇文、苗治民参加会议并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市领导范宏利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