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物价工作 互动交流 政务服务
部门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举办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作者: 来源: 对口合作处

 

国家发展改革委举办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暨现场经验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合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对口合作工作进展,研究谋划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对口合作工作,6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举办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暨现场经验交流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振兴司负责同志和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对口合作省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挂职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沈阳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做经验交流,汇报了京沈两市对口合作丰硕成果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京沈对口合作全面启动以来,两市强化顶层设计,加强高层互访,加大考核调度,聚焦产业合作,有力有序推进,京沈合作工作受到国家发改委充分肯定。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文同志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对口合作为依托,深入推进东北振兴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对接和交流合作。要充分认识开展对口合作的重要意义,推动东北地区加快完善体制机制和推进结构调整,加快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充分发挥东北地区和东部地区比较优势,深入推进东北振兴与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的对接融合,培育新的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