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物价工作 互动交流 政务服务
部门会议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推进服务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作者: 来源: 服务业项目管理处

7月30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推进服务业发展工作座谈会,与相关市直部门交流上半年服务业各行业发展情况,共同探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如何采取有效措施,破解制约发展难题,促进全市服务业健康发展会议由市发改委王政宇副主任主持,市工信局、商务局、文旅局、科技局、交通局、大数据局、人社局、统计局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沈阳市上半年服务业经济运行情况。市工信局就上半年生产性服务业推进情况进行交流;统计局介绍了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各分项指标完成情况;商务局、文旅广电局、科技局、交通局、大数据局、人社局分别就各自承担指标情况、行业发展情况、落实促进服务业发展政策措施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交流座谈。此外,市发改委还与各相关部门就进一步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强化各行业指标跟踪调度、开展服务业指标统计培训等工作进行研究。

王政宇副主任作了总结发言,就下半年服务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好政策落实和制定。针对疫情对我市服务业造成影响,以及服务业企业面临的新问题,各行业主管部门在组织落实好现有国家、省、市政策基础上,研究制定新的支持政策,从降低企业成本,强化财政金融支持,发展新兴业态等方面给予支持引导。二是关注各行业指标运行。按照服务业增加值新的核算办法,进一步压实责任,各指标承接部门要尽快建立重点企业单位监测跟踪机制,按月做好相关指标的分析,形成完善高效的常态化调度体系。是促进新兴业态发展。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发展大健康、电商物流、在线办公、在线教育、在线视频、网络娱乐等数字新基建、新业态、新模式。是推动服务业项目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服务业重大项目建设组织和跟踪服务机制,大力拓宽项目企业融资渠道,定期开展银企对接活动,确保服务业项目顺利推进

(撰稿人:刘毅   审核人:冶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