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物价工作 互动交流 政务服务
分析预测
沈阳市发改委全力做好月饼价格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7日 作者: 来源: 价格监测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文件精神,根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相关工作要求,从8月8日起,沈阳市发改委组织开展为期6周的月饼价格监测。

为了解我市月饼市场情况,做好月饼价格监测工作,市发改委价格监测局召开工作会议,明确工作思路和内容,商讨研究确定监测点,严格落实每周监测任务,重点关注单价超过500元以上的盒装月饼。

市发改委价格监测局开展市场巡查巡视,赴大东副食、家乐福、华润万家等大型商超,好利来、米旗等品牌店,实地了解月饼市场销售及价格情况。通过市场巡视和经营者介绍了解,两日我市各大商超盒装月饼集中摆台上架,品牌以桃李、稻香村为主,价格区间跨度较大,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可谓丰俭由人,与往年相比,总体价格更加亲民,且无500元以上的礼盒月饼。好利来、米旗等品牌店月饼上架,口味品种丰富,多数盒装月饼价格100-300元之间。宾馆酒店的月饼种类较少,一般推出3-5种礼盒,价格差异化明显,总体价格在500元以下。因为距离中秋还有一段时间,咨询购买者较少,市场表现冷淡

随着中秋节临近,月饼市场逐渐升温,沈阳市发改委将持续加大价格监测巡视频次,密切关注月饼市场价格情况,切实做好中秋前夕月饼价格监测工作,为百姓度过一个祥和中秋佳节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