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物价工作 互动交流 政务服务
成本调查监审
您的位置:首页 > 物价工作 > 成本调查监审
沈阳市发展改革委联合人保财险沈阳分公司开展“农本+农险”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作者: 来源: 成本调查监审局

近期,为加快推动农本调查农业保险战略合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沈阳市发展改革委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和人保财险辽宁省分公司下发的《“农本+农险”联合调查工作方案》工作要求,赴新民、辽中、康平、法库、沈北和苏家屯6个县(市、区)督导检查农产品成本联合调查站挂牌工作落实情况。截至目前,相关地区均已完成农产品成本联合调查站挂牌工作。

开展“农本+农险”战略合作是保障农民利益,完善价格、补贴、保险三位一体政策体系的重要载体,是在传统农本调查和农业保险上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项重要创新。通过农产品成本调查系统,真实准确反映成本收益情况,做好数据分析和推广应用,为制定农产品成本价格、财政补贴、保险及农业支持政策提供数据支撑。通过发挥联合调查站的桥梁作用,有力推动保险助力支农惠农政策有效落地,助力保护和调动广大农民种粮积极性。

下一步,沈阳市发展改革委和人保财险沈阳分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合作,统一思想、优化服务,充分发挥农产品成本调查数据优势和人保财险平台队伍优势,以调查户实际种植情况为基础,以支农惠农兴农富农为导向,共同为农业经济建设、农村社会发展提供服务,助力农民增产增收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