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物价工作 互动交流 政务服务
发改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发改工作
市发展改革委开展汛期安全生产检查 回头看、安全储粮安全生产督导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2日 作者: 来源: 粮食和物资安全仓储与科技处

市发展改革委认真履行行业安全监管职责,严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督促各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闭环管理”要求开展督导检查,基本做到了督导有计划、检查有发现、隐患有建议、整改有回音,工作有记录。

月份,我委赴铁西区、辽中区、于洪区、法库县8粮食企业进行了安全督导,重点对安全生产制度、应急预案演练、在岗值班值守情况,以及汛期储粮安全、涉爆粉尘整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监督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电源线路老化破损、消防灭火器材压力不足、机械设备保养到位、排水沟渠清理不及时、安全培训计划不周密等5类隐患问题12处,均立即下达监督检查意见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加强粮食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督导全市粮食企业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规范安全生产经营活动,不断加大对生产作业、防火防汛、粉尘防爆、化学品管理、有限空间作业等方面的督导检查力度,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