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物价工作 互动交流 政务服务
发改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发改工作
沈阳市向西藏安多县捐赠170万元防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作者: 来源: 对口合作与支援处

辽藏同心共抗疫 民族团结一家亲

——沈阳市向西藏安多县捐赠170万元防疫物资

八月伊始,西藏自治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沈阳市人民的心。西藏安多县为我市对口支援地区,是西藏自治区的“北大门”,青藏公路贯穿全县,大量人流、车流在县内汇集,外防输入压力巨大。8月15日,西藏安多县在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2管混采试剂阳性,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特来函商请我市在防疫物资储备、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

按照全国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求,我委立即采取行动,与安多县人民政府、沈阳市援藏前方工作队、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研究启动向西藏安多县捐赠防疫物资有关工作,同时收集我市及各区县防疫工作经验做法,提供给安多县用以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建设。

本轮疫情毒株具有潜伏期更短、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的特征,短期内已蔓延至西藏全部7市地,且仍处于快速上升期。考虑到西藏疫情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我市紧急在市级防疫物资储备库中抽调防疫物资:抗原检测试剂5万人份,医用一次性外科口罩5万只,医用一次性防护服2万件,医用隔离鞋套、医用一次性外科手套各2万双,总价值170.7万元。

经过多方面考察,目前往西藏方向航班部分熔断,现有航空运输能力已达极限,造成大量援藏物资积压在成都等中转城市。经与市援藏工作队沟通,决定通过陆运将防疫物资运抵青海格尔木地区,再交由安多县转运。同时,沈阳市红十字会积极参与,负担了此次捐赠物资的运输费用。

8月23日,装满防疫物资的顺丰冷运大货车,带着沈阳人民的深情厚谊急驰西藏,将在60小时内交付安多县,支援藏区防疫工作。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区人民万众一心的共同努力下,西藏自治区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沈阳人民将继续与安多县人民手牵手、心连心,携手战胜疫情,共建幸福美丽安多。